汽车驱动力控制系统怎么关闭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驱动力控制系统是不能关闭的,其工作原理是:

1、车辆在道路上,无论是驱动力还是制动力,都受到轮胎与路面附着极限的限制,在不同的工况下,道路附着系数(越大越好)与车辆轮滑率的关系;

2、当驱动滑移率从零开始增大时,纵向附着系数也随之增大,当滑移率达到一定值时,经过陡升达到峰值后,纵向附着系数随滑移率继续增大并逐渐减小,因此从驱动性能来看,车轮滑移率为b,EST控制在相应的滑动率中;

3、另一方面,由于轮胎与路面之间的横向附着系数随着轮滑速度的增加而急剧降低,因此,从车辆的横向稳定性来看,行驶滑移率越小,应在附近取驱动轮的理想滑移率,以确保重新产生适当的纵向驱动力和横向力(保证汽车的侧向稳定性)。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汽车驱动力控制系统是不可以关闭的,其工作原理是根据汽车行驶条件,通过使用适当的控制算法,使汽车驱动轮的滑动率尽可能地保持在附近,使汽车在恶劣的路面或复杂的行驶条件下也能行驶,最大限度地利用发动机驱动扭矩,以确保车辆启动、加速等过程快速稳定。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不可以关闭的,它的作用是使汽车在各种行驶状况下都能获得最佳的牵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