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汽车驱动轮是前轮还是后轮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现在一般的小车都采用前轮驱动系统的,这也是如今应用最为广泛的:

1、首先它可以降低轿车的成本,这也是为什么现今许多汽车制造厂商都采用这种驱动系统的原因;

2、前轮驱动(FWD)在制造和安装方面都比后轮驱动(RWD)便宜很多,它没有通过驾驶舱下面的驱动轴,也不用制造后桥壳,变速器和差速器被装配在一个壳体中,这样所需的零部件就更少;

3、这种前轮驱动系统还可以让设计者更方便的在汽车底部安装其他部件,比如制动系统,燃油供给系统和排气系统。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小汽车都为前轮驱动的,构造更加简单,成本也低,行驶稳定性也不错。一般高挡轿车会出现后驱和四驱车型。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小汽车是前驱的,但是要是前轮陷泥里,自己就出不来了。这就是为什么出现了4驱车(前后驱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