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省驾照违章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跨省驾照违章可以按照下面的方法处理:

1、车辆违章处理,车主需持行驶证和驾照前往车辆违章地或车辆登记处办理;

2、如违规未扣分的,可直接到工行自助机缴费或网上缴纳罚款,也可在支付宝等缴纳罚款;

3、如果有扣分的,必须先到交警局确认,扣分后才能缴纳罚款;

4、如果是异地违章的最好处理办法是去违章地区的交警局接受处理,防止驾照处理对当地和非现场违法记录的处理无法消除,车主缴纳罚款,交警局和银行每周进行数据交互,因此一般需要一个星期左右违章记录才会显示“已处理”。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跨省驾照违章,车主本人可以到违章当地的交通管理部门接受处罚,因各地的处罚方式不同,请注意携带驾驶证和行驶证,或复印件前往接受处罚。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以自己去,也可以通过让朋友代理,如果违章处有当地的朋友,可以直接将违章通知单、驾驶证、行驶证、身份证等证件原件或复印件交给你的朋友帮忙代办处理的,到当地车管所就可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