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传动打滑的原因和排除方法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带传动打滑的原因和排除方法如下:

1、初张力太小,T2值不够,造成皮带打滑,解决的办法是调整收紧装置,加大初张力;

2、皮带的最大张力过大,相应的松达张力也要大,孕滚筒传动打滑就比双滚筒多,所以采用多滚筒传动方式较能克服打滑现象;

3、收紧装置的初张力,随负载大小而变化,使用液压、重返式收紧装置,保证最小的初张力,又可随时调节运转时的最大张力;

4、将皮带张紧可以防止皮带打滑,因为摩擦力的大小与粗糙程度与正压力有关,为防止传动皮带打滑,把皮带张紧些来增大压力从而增大摩擦力。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带传动中,由于皮带的弹性,会引起带与带轮之间的相对滑动,这个叫做弹性滑动,弹性滑动是皮带的固有性质,是不可避免的。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带传动打滑可能是包角太小导致的,只需要把增大包角就可以了,还有可能是张紧力不够,调节一下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