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换玻璃水需要把以前的放掉吗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烽火
【认证专家】烽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更换玻璃水不需要把以前的放掉,玻璃水不像防冻液,混加是没有问题的。玻璃水添加量的多少是很重要的,添加太多不仅浪费还会造成发动机零件生锈,加注时不要超过MAX的最大刻度,一定要预留出一部分空间。

玻璃水的作用:

玻璃水会在玻璃表面会形成一层单分子保护层,能防止形成雾滴、保证风挡玻璃清澈透明、视野清晰。玻璃水粘度较大,可以起润滑作用,减少雨刷器与玻璃之间的摩擦,防止产生划痕。

如何加玻璃水的具体方法如下:

1、打开引擎盖按钮,驾驶位的右膝盖前方,往上扣;

2、走到车前打开引擎盖,找到一个水壶盖子上有雨刷的标志打开就可以灌进去了。只要打开壶盖儿就可以给里边加玻璃水了,一般的车需要加4升左右;

3、壶里有一个软尺,一边加一边看,到了刻度线就不要加了,加多了容易溢出来,造成不必要的浪费;

4、一般在汽车的仪表上都会有一个玻璃水液位指示灯,在行车时如果玻璃水快用完了,这个灯就开始一闪一闪的,这是告诉该加玻璃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