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载加湿器用什么水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英锐
【认证专家】王英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载加湿器中加入的水源可以使用纯净水或者蒸馏水、凉白开等:

1、没有加热过的水很容易在短时间里就滋生出金黄葡萄球菌和肺炎杆菌等各种细菌;

2、因此最好在加湿器中放入烧开后自然冷却的凉开水,如果嫌每次烧水太麻烦,也可以把自来水放置一天左右,让水中的杂质沉淀,之后只舀取上面的水;

3、不建议往加湿器水箱加热水,因为热水会损害加湿器雾化片,影响机器工作,一般的超声波空气加湿器可以使用温度低于40℃的清洁水(建议使用纯净水)。

于理全
【认证专家】于理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载加湿器中加入的水源可以使用纯净水或者蒸馏水、凉白开等。经过处理过的水中,细菌含量少,杂质含量少,不会因为水质不洁而导致呼吸道受损。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载加湿器最好用纯净水,不要用自来水,水中不要加精油,水中不要加杀菌剂,因为消毒杀菌剂通过雾化进入空气,被吸入人体后,其中的化学试剂对肺部和支气管的上皮细胞会产生刺激,长期使用细胞会遭受损伤,引起不同程度的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