远近光交替什么时候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曲宏伯
【认证专家】曲宏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使用交替远近光灯,要先打开远关灯再回到近光灯的,包括以下情况:

1、在急弯、坡路、超车(同时打左灯)、拱桥、人行横道、无信号灯路口;

2、在这些情况下就可以使用这种信号灯,使用远近光灯交替是能有效的提醒对面车辆的驾驶人注意;

3、根据灯丝的距离来调节光线的强度。远光灯在其聚焦时,所发射的光将平行射出,光线更集中,亮度更大,能照射到很远和很高的物体上。近光灯不在其焦点范围内(在焦点的1倍到2倍之间),并且发出的光以发散状态出现,可以照亮附近较大范围内的物体。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动车在夜间通过无交通信号控制的急弯、坡路、拱桥、人行横道或者没有信号灯的路口时,应当交替使用远近光灯。

李开宇
【认证专家】李开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车辆在夜间行驶时,一般只能打开近光灯。当有车或在交叉路口时,就可以使用远近光灯交替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