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etc卡怎么扣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走高速公路ETC通道,ETC卡是自动扣费的:

1、走人工车道当然不会自动扣费,但当你把卡交给收费员时,收费员可以人工扣费,完成金额转移;

2、ETC卡的作用:上高速有专用ETC车道,可以实现不停车缴费,另外办ETC卡上高速有优惠;

3、只要在车窗上安装电子标签,并自带结算IC卡,利用电子标签与专用车道内的微波设备进行通讯,系统自动完成出入口信息读写和缴费,无需停车直接驶过收费站;

4、如果ETC用户驶入人工收费通道,直接将结算IC卡交给收费员手工刷卡,也可完成交费。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高速路段都设有收费站点,如果你没有安装ETC不停车收费系统,在过闸时需要停车缴费,如果你有安装则可以实现不停车2秒系统直接扣费,快速通行。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高速公路etc卡一般都是自动扣费的,在etc通道等待2秒左右就可以通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