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免检两年一审怎么换年检标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辆免检两年一审的换标流程如下:

1、到检车时间时,携带身份证、车辆行驶证、当年在有效期内的交强险保单,到车管所办理;

2、到车管所后,到指定窗口(各车管所都设立了专门办理免检车辆的窗口),把证件交给工作人员,工作人员录入信息后,就可以到下一窗口直接领取年审帖和环保贴;

3、免检车领取的年审帖和绿色环保贴,是不收费的,是免费发放的,但领贴时要各提供一份行驶证复印件,可以提前准备好;

4、合理安排时间,领取免检贴可以提前60天就去办理,超期的要罚款200元,扣3分;

5、领取前要查询车辆有没有违法信息,要是有违法信息的,要先处理掉,否则不予办理。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需要带上交通事故强制责任保险凭证、车船税纳税或者免征证明,车辆行驶证、车主身份证等资料,在处理完交通违法、交通事故后,直接向公安交管部门申请领取检验标志就可以了。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免检两年一审换标,是直接带上相关的资料到车管所进行的,需要注意的是要处理完相关的违章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