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etc卡怎么收费标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有高速ETC卡的,收费标准一般是按9.5折收取。另外,还有充值赠送优惠:

1、ETC是Electronic Toll Collection电子收费的英文缩写,翻译成中文是电子不停车收费系统;

2、只要将电子标签(OBU)安装在车窗上,并自带结算IC卡,利用电子标签和专用车道在微波设备中进行通信,系统自动完成进出口信息的读写和支付,不需停车直接通过收费站;

3、如果ETC用户开车进入人工收费通道,结算时直接把IC卡给收费员人工刷卡,也是可以完成支付的。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高速ETC卡收费标准是按人工收费的百分之9.5收取的,相对会比较优惠点,如果经常跑高速的话,建议办理ETC。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在高速通过ETC车道时,下高速要通过ETC车道,系统自动收费,是人工收费95%的车费,一周后在您的绑定信用卡上会自动扣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