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承载式车身和承载式车身哪个好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康兴言
【认证专家】康兴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非承载式车身和承载式车身怎么选择:

1、这要分情况,相对来说,非承载式得比较安全,但不能说更好,因为用途不一样;

2、对于乘用车从舒适性的角度来看,承载式是主流,占绝大多数;

3、真正的越野车是不载货的,有车架,越野性能更优越,但由于车身高等原因,舒适性往往不如承载体好,成本也很高;今天的大多数SUV也使用承载体了、越野性能和道路性能兼顾。

杨幕砀
【认证专家】杨幕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非承载式车身的特点:

1、无车架,减轻整车重量;

2、结构不影响车厢内部空间,踏板高度降低,易于上下;

3、适用于轿车以及城市SUV,相对轻便,省油。

4、重心低,公路行驶平稳,整体比较安全。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非承载式车身的优点是有独立的大梁,底盘强度更高,独立大梁在发生碰撞的情况下保证了车身冲击力的快速传导,从而保证了车身的结构完整性,这对提高汽车碰撞安全性能有很大的作用;另外,四个轮子受力不均匀,由于车身安装在大梁框架上,底盘离地面相对平行,这样的结构,对车辆的机动性有很大的帮助。

承载式车身没有车架,而车身已兼起车架的作用,将所有部件固定在车身上,所有重力也由车身来承受,车身部分(侧围、立柱、车顶等)都在承受地面、悬挂传过来的震动、压力,而非承载式只有底盘在承受这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