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桥差速锁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2)添加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后桥差速锁的意思是:

1、差速器是协调汽车转向时车轮内外侧转速的装置,常见的有摩擦片式限滑差速器、凸轮滑块式限滑差速器、托森差速器和双蜗杆差速器。其中凸轮滑块式限滑差速器多用于SUV和皮卡上,限滑差速器多少都能解决驱动轮打滑丧失动力的问题,但是在越野过程中还需要差速锁帮忙;

2、差速锁就是将差速器锁止的部件,差速器虽然可以协调车轮转速,但当一侧驱动轮打滑时无法有效传输动力,差速锁可以将差速器完全锁止,让驱动轮同步输出动力;

3、后桥差速锁是越野车的灵魂,让后轮和前轴的转速相同,即便一侧悬空依然有足够的动力前进,而前桥差速锁是救命的部件,能让所有轮胎获得相同的动力,当车一侧完全悬空时发挥作用。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普通差速器,虽然可以允许左右车轮以不同速度转动,但当其中一个车轮空转时,另一个在良好路面上的车轮也得不到扭矩,汽车就失去了行驶的动力。在这种情况下,差速器不起作用。这样两个车轮连在一起,动力至少可以传递到另一侧车轮,使汽车得到行驶的动力,从而摆脱困境。这种情况在中央差速器也同样存在。这样,人们就开发了各种个样的差速器锁止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