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池充电电压电流是多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要看汽车的电池容量大小来决定充电电流大小的:

1、12V电池终止充电电压为12*1.2=14.4V,由于电池存在内阻,所以,充电电压最高有15.4V的,分段充电最大电流有电池容量10%(最佳充电电流),13%(经济充电电流)和20%(快速充电电流)等等;

2、充电电压与浮充相比要大,在专业维护人员对电池保养时经常用的充电模式,这种模式有利于激活电池的化学特性,一般均充电压为电池额定电压的1.175倍;

3、在浮充状态下,充入电池的电流应能补充电池因自放电而失去的电量,浮充电压不能过高,以免因严重过充电而缩短电池的寿命。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要看你的电池的容量了,还有就是你的电池里的剩余电量了,一般电池的理想充电电流为电池容量的十分之一,充电时间为10-12小时,有时候要充14小时。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充电电流的与电池大小有关系,一般汽车电池最小的36AH,最大我见到有80AH的(轿车类,货车电池更大一些),充电电流一般按0.1-0.2C(C为容量值),因此一个36AH的电池4-8A是合适的,而大的80AH的电池充电电流8-16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