忘带驾驶证被交警查到会怎样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开车忘带驾驶证被交警查到的后果如下:

1、机动车驾驶时,驾驶员应当随身携带机动车驾驶证,未随身携带驾驶证是一种违法行为,应该承担相应的处罚;

2、对未随身携带驾驶证的处理是:无论驾驶人在行驶中有没有违法,都不允许驾驶人继续驾驶车辆,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扣留机动车,通知驾驶人提供驾驶证;

3、驾驶人提供了驾驶证,如行驶时无其他违法,给予警告或者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及时退还机动车,如行驶时有违法,根据其违法的情况和未随身携带驾驶证一并予以处罚。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忘带驾照不算无证驾驶,“未携带”不等同于“无证”,虽然两者同属交通违法行为,但是处罚力度是不同的,未带驾驶证的,会被罚款200元,扣3分。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机动车上路行驶,忘记带驾驶证,不属于无证驾驶证的,只要报出驾驶证编号经过交警核实以后就可以离开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