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耗9个多是省油还是费油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经常听到有车主说,自己的爱车太费油了,车辆的油耗达到9个多,那么油耗9个多是省油还是费油呢?

正常情况下,如果车辆百公里油耗9个多的油耗,到底算不算高,还是要根据车型、车辆的节油技术以及具体工况而定,所谓1个油也就是一升油的意思,100公里9个油,也就是指车辆行驶100公里消耗9升汽油。

一般紧凑型车辆,百公里的油耗一般在6-10个油左右,中型车辆的油耗多数则在8-12个油。大型车辆的油耗则高达12-18个油。比如SUV类型的车辆,车重和迎风面积都比较大,所以油耗也会比轿车高很多。如果遇上堵车的情况,车辆的油耗会相对增大。

除了车辆自身的的硬性条件以外,驾驶员的驾驶习惯以及电子设备的使用情况、车辆行驶的路面情况、或者车辆载重,等等都会影响油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