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开车忘带驾驶证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开车忘带驾驶证处罚:

1、高速开车忘带驾驶证的将扣除1分,严重的还要面临以下处罚,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暂时扣留机动车、处以警告或者200元以下的罚款;

2、未随身携带机动车驾驶证的,无论驾驶员在驾驶过程中是否违法,都不得继续驾驶了;

3、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扣留机动车,并通知驾驶员提供驾驶证。根据提供的驾驶证的不同情况分别处理;

4、当驾驶人提供了驾驶证,交警应当给予警告或者处以20-200元罚款,及时归还机动车。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高速开车忘带驾驶证,驾驶人可以提供身份证来代替驾驶证,且无违章的,给予口头警告或记1分,处200元以下罚款。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管高速还是低速,对于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放置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未随车携带行驶证、机动车驾驶证的将处罚200元,扣1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