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转向节臂变形会造成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的转向系如果出现故障将严重影响汽车行驶的安全性,以下是几种关于转向系常见故障诊 断与排除的方法:

1、转向沉重, 汽车在行驶中驾驶员向左、向右转动转向盘时,感到沉重费力,无回正;当汽车低速转弯行驶和调头时,打方向盘时超重,甚至打不动;

2、转向节臂变形,转向节止推轴承缺油或损坏转向节主销与套间隙过小或缺油等会引起前轮定位失准;

3、由于导致转向沉重的故障因素很多,首先判明故障所在部位, 必要时进行更换。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转向节是用来改变或保持汽车行驶或倒退方向的一系列装置称为汽车转向系统;汽车转向系统的功能就是按照驾驶员的意愿控制汽车的行驶方向;汽车转向系统对汽车的行驶安全至关重要,因此汽车转向系统的零件都称为安全件所以汽车转向系统和制动系统都是汽车安全必须要重视的两个系统;使用汽车转向节臂变形应该及时修理或更换。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下支臂是汽车悬架系统的摆臂之一,通常具有下支臂的悬架系统都是独立悬架;双叉臂系统和麦弗逊系统都是确定车轮与车身互相之间的位置关系;如果下支臂折断,那么车轮就会离开车身,车辆就要趴窝了;如果只是变形折弯,那么车轮与车身之间的定位关系就被破坏了,四轮定位参数就全部失效,会引起车辆方向跑偏,甚至车轮与底盘相擦;另一种故障形式,是下支臂胶套老化失效,这会导致下支臂运动时,产生金属的碰撞噪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