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转向时吱吱响咋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转向时吱吱响的原因可能如下:

1、塑料件之间的摩擦,方向盘是由各种塑料件组成的,转动的时候如果间隙太小,就会有异响,特别是新车,磨合上一段时间就好了,如果磨合之后还有异响,可以试着把方向盘重装一下;

2、转向柱与脚垫之间的摩擦,有时候在后来安装的脚垫太大,与转向柱直接接触,所以转向柱在转动时就会产生摩擦,这个还是挺常见的,调整或者更换脚垫就可以了;

3、方向盘内的气囊游丝故障,拆过方向盘的朋友更应该要注意,可能是气囊游丝断裂或者气囊游丝插头没插好导致的,需要更换气囊游丝或者固定插头就可以了。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在转向的时候才出现咯咯咯的响,那么可能就是悬挂或球头位置出现了问题,通常是把那软胶垫磨损了之后,机件与机件之间摩擦产生的声响。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可能是方向机防尘套漏油造成的,更换防尘套或者重新打黄油就可以解决了,不过打黄油只是权宜之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