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实线可以变更车道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白实线一般情况下是不可以变更车道的,跨越白线变更车道一般是按违法压线进行处罚,一般是罚款200元并扣3分,对于应压白线变更车道遭遇事故的,车主负主要责任:

1、来说说可以压白线变更车道的情况。如果当前方车辆抛锚,打开双闪灯时,后方形成拥堵的情况,长时间停滞不前的话,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车辆可以跨越白实线变道行驶,当然一般这种情况会有交警在现场指挥的,按交警指示行驶就可;

2、但对于没有交警现场指挥,被电子违章监控拍摄到的并受到违章短信罚单的,可以通过行政复议来消除;

3、 对于部分不能接受撤销的处罚,一般建议车主安装行车记录仪或利用手机录像功能进行拍摄取证,这样保留证据在撤销处分时会更有利。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绿灯时,汽车在白实线处变道算违章;压实线违章是最容易触犯的违章行为,很多时候是因为疏忽大意导致的;除了压白色实线之外,还有很多交通标线是不允许车辆压线行驶的,若被拍到同样要受处罚。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绿灯过车的时候你变道压线绝对会被拍;不按规定导向行驶,如果出了事故,实线变道全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