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酒驾逃逸如何理赔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交通事故中驾驶员无证酒驾和肇事逃逸的,保险公司都应在交强险的范围内进行赔偿的:

1、保险公司不得以“肇事逃逸”“无证驾驶”作为拒绝赔偿的抗辩;

2、无论驾驶员是否已驾车逃逸或弃置车辆,只要事故涉及的车辆已投保,并能确定为保险公司提供交强险保险;

3、保险公司应当自收到赔偿申请之日起1日内,将提供的有关赔偿的证明和资料书面通知被保险人;自收到证明和资料之日起5日内,认可保险责任,并将结果通知被保险人;

4、未投保的原因应当书面说明。保险责任在与被保险人约定参加赔偿保险后10日内赔偿保险费。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如果是对方无证酒驾并且逃逸了,受害人应当第一时间报警,然后让交警过来处理,交警会查清楚肇事车辆,然后通知对方保险公司进行理赔的。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保险公司会以交强险进行理赔的,而无证酒驾逃逸一般都会被吊销驾驶证,还要负刑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