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补漆后可以和原车漆无色差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补漆后和原车漆基本是都会有一点点色差的,只要仔细看,就会看出不一样:

1、从4S店,汽车车漆修复那里得知,100%的汽车油漆涂料都在使用“修补漆”,即使在汽车制造厂,汽车安装后,喷漆也不是喷原厂漆的;

2、原来的油漆是高温油漆,只能在专业的生产车间完成,绝对不可能是整车在里面的。喷漆采用特殊的修补漆,相对于原漆属于低温涂料,烘烤温度相对较低,约为70℃或80摄氏度,因此喷原厂漆在理论上是没有可能的;

3、原车出厂的喷漆环境,属无尘环境,且喷漆为整体喷漆,漆面比较均匀,厚度整体一致。而后期保养的喷漆,则是局部喷涂,与原车漆相比,会出现凹凸不平,与原车漆的厚度也会有所不同。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会有色差的,因为补过的车漆在调色方面多多少少跟原车漆还是会有点色差的,毕竟使用的不是同一种车漆。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如果是在4S店补漆车漆的话,当然是可以和原车漆无色差,因为4S店是非常专业的,工艺方面也是有保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