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油泵可以调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可以调,调油泵对发动机有影响的。常见故障以及影响:

1、柱塞与柱塞套磨损。在使用过程中,燃油中的机械杂质进人喷油e68a84e79fa5e9819331333365653137泵腔,形成磨料磨损,加上燃油的腐蚀作用,使柱塞与套筒间隙增大,压油行程时引起燃油从柱塞套筒间隙处泄漏,使供油不足或不供油;

2、出油阀磨损。燃油中的机械杂质,在高速流动冲刷下造成出油阀、减压带或阀座的磨损而密封不严,使高压油管内残余压力不足。当喷油泵再次泵油时,有部分燃油补充高压油管内的压力不足,因而向气缸内所供燃油不足,严重时不供油;

3、出油阀弹簧失效。出油阀弹簧使出油阀与阀座紧密贴合。密封可靠,防高压油管的燃油倒流。若出油阀弹簧疲劳而弹力减小,使出油阀的单向截流作用变差,出现倒流油现象,其结果和原因与2中所述相同。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发动机油泵油压可以调的,一般在机油滤清器的座上,把螺丝向里拧机油压力加大,向外松减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调油泵就是调的喷油量,雾化效果;如果调不好难着车或者燃烧不充分,冒黑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