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油底壳破了个洞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油底壳破了个洞,只能更换新的了,如果不更换的话,时间久了会开始漏油。发动机漏油:

1、机油相当于我们体内的血液,在密封的环境中滋润发动机的内部零件,必须达到一定的数量,如果泄漏它不会像血液一样再生,泄漏到一定程度会影响发动机的工作,会加速零件的磨损,导致发动机加热烧毁的零件;

2、机油一般是缓慢泄漏的,如发动机能看到机油的痕迹,并粘上灰尘形成一层湿油垢,这种情况不用着急,等有闲时间再去处理也行;

3、另外停车时如发现地上有滴油情况,说明漏油是比较严重的了,此时最好少跑长途尽快修理。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建议及时更换,机油底壳破裂后,会造成润滑液大量泄漏,露出油底壳中的油泵吸入口,无法吸入润滑油液的。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机油底壳破了漏机油之后应该及时熄火,打电话给4s店要求救援,如果一直驾驶的话就会拉缸抱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