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发动机油泥最好不要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4S店有清洗油泥的保养项目:

1、趁发动机热时放掉油底壳机油,待油流尽后装回螺塞;

2、 加入(与机油等量的)轻柴油于曲轴箱内;启动发动机怠速运转约3--5分钟后熄火(注意,别加大油门,否则可能会损坏发动机);

3、放掉油底壳内的柴油; 再加入机油,行驶约20公里,再换上新鲜的好机油,机油格就行了。

瞿弘新
【认证专家】瞿弘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油泥是一种附着力强的胶状物质,主要出现在曲轴箱内壁各部件、汽缸盖凸轮轴四周各部件、时规盖附近各部件上;机油作为发动机内部重要的润滑剂,如果油泥过多阻塞油道的话,将会导致部件失去润滑过度磨损而报废所以要及时清洗。

李睿才
【认证专家】李睿才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机油的重要作用是保证发动机密封,实际上过多的胶质与沉积物是会影响机油发挥密封作用的,也会影响机油的润滑和散热功效,导致机油加速变质;清洗机油油道是有必要的,只要操作过程规范,清洗剂合格,只有好处没有坏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