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轴承异响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如果汽车轴承出现了异响的话,建议检查一下轴承里面是否还有黄油,如果没有黄油了,加点上去即可。如果是轴承已经崩了一点的话,建议慢慢开到附近的维修店处理就OK啦。发动机皮带轮轴承异响的原因:

1、冬季,汽车皮带啸叫主要是由于寒冷、橡胶硬化、失去弹性、张紧轮表面和橡胶表面打滑形成的,所以,是由于橡胶太硬,摩擦滴落,导致打滑,摩擦噪音造成的;

2、长期处于这种打滑状态,容易使皮带和张紧轮磨损,到皮带松动,轴承变形,像旧桑塔纳一样,整个电机报废;

3、可以用多元醇溶液涂抹在皮带表面,并充分保湿,可以减少皮带在冬季的硬化、结冰现象,从而保持一定的弹性,减少打滑现象,新车的话只要涂抹足够,如果皮带老了必须连续涂3天。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轴承有异响,要先检查是不是轴承缺油了,然后在看轴承震动大不大,如果异响持续很大,必须要更换轴承了。

温绍辉
【认证专家】温绍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排除轮毂高速旋转发出的响声,要是轴承的响声最好是更换,要是轮毂发出的,做一个轮毂失圆度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