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怠速熄火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熄火原因:

1、自动挡的车型不会轻易出现熄火的现象,而手动挡的车型,会经常出现熄火的现象;如果自动挡的车出现熄火的情况,主要原因是使用了劣质的燃油导致发动机积碳而熄火;

2、发动机可维持怠速,怠速时踩油门才熄火;节气门、怠速马达等进气系统零部件是首先检查的;还有燃油系统也要考虑,包括燃油泵是否损坏,燃油油道是否顺畅,喷油嘴是否堵塞,燃油压力是否正常等;

3、驾驶技术不熟练、操作不当也会造成发动机熄火;

4、如果火花塞或者高压包故障,造成1缸或多缸不点火,从而形成熄火。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发动机在空转时熄火,然后再正常重新启动,称为间隙空转失速,这种故障很难发现,原因很多,而且各种部件或管路没有完全损坏,更令人头疼的是由于发动机偶尔停机,重新启动后能恢复正常。

庞羽林
【认证专家】庞羽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经常熄火的原因:

1、电路故障:可能在行驶过程中由于低压断电,熄火;主要检查一下点火和起动机的开关还有保险盒;低压线路短路造成熄火,是断断续续的熄火,检查一下车的低压线路。

2、器件故障一般是点火线圈,容电器,电子点火模块;就是一开始能起动,过一会就熄火,然后又能起动,又会熄火。

3、油路故障汽油泵损坏,油管破裂,汽化器进油口堵塞,油箱没油。

4、点火系统发动机过热放爆系统有问题都会熄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