玻璃升降器只能降不能升是什么情况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玻璃升降器只能降不升的原因有:

1、玻璃槽内有杂物;

2、如果按压升降器开关,能听到升降器电机作用的声音,或者起降速度慢,或者有时候能升降,有时候不能,那说明升降器电机损坏可能性比较大;

3、玻璃升降器是汽车门窗玻璃的升降装置,主要分电动玻璃升降器与手动玻璃升降器两大类。现在许多轿车门窗玻璃的升降一般都改用按钮式的电动升降方式,使用电动玻璃升降器;

4、轿车用的电动玻璃升降器多是由电动机、减速器、导绳、导向板、玻璃安装托架等组成。总开关由驾车者,控制全部门窗玻璃的开闭,而各车门内把手上的分开关由乘员分别控制各个门窗玻璃的开闭,操作十分便利;

5、建议去4S点去检修,不能更换的话,会影响驾驶体验和驾驶安全。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种情况下的话,有可能是玻璃升降器的问题,你可以检查玻璃升降器或者是看一下胶条是否有老化的情况。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种情况是比较典型的玻璃升降电机的故障,升降电机通过模块控制正反转来实现升降玻璃,这只控制模块是一个单片机没办法单独更换,只能更换电机总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