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行驶的安全车距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正常行驶的安全车距是150米,参照车速:

1、高速行驶,即车速超过100公里/小时,安全车距超过100米;

2、快速行驶,即车速超过60公里/小时,安全车距离数字等于车速,如车速为80公里/小时,安全车距离为80米;

3、中速行驶,即车速约50公里/小时,安全车距不小于50米;

4、低速行驶,即车速在40km/h以下,安全距离不小于30米;

5、龟速行驶,即车速在20km/h以下,安全车距不小于10米。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来说,车距当然是越远越好的,安全车距只是模糊的数据。当然,安全距离可以这样计算:人的反应时间,速度车120到0公里/小时保守制动距离,所以最好是保持150米以上的车距。

黄立诚
【高级专家】黄立诚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一般安全车距是150米以上,不过最好是越远越好,这样就能降低追尾的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