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口掉头怎么看红绿灯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看现场的情况,有些地方红灯是允许掉头的,有些地方是不允许掉头,如果前方路牌显示“红灯可以掉头”的标记,就不受红灯限制的,如果没有的话,要等到绿灯亮才可以掉头的。掉头注意事项:

1、车辆不越过路口左转道停止线;

2、不占压路口分道实线、人行横道线、导流线、安全岛等交通标线;

3、不妨碍其他车辆和行人正常通行;

4、提示:不看信号灯即可掉头的路口方便了掉头车辆快速驶离,但掉头车辆不享有优先通行权,不得妨碍其他车辆和行人正常通行,一旦发生事故将承担责任。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行至路口,路口有掉头指示灯的,需要等掉头指示灯变绿灯才可以掉头;

2、有左转车道时,行至路口,在不妨碍其他方向车辆行驶的情况下,可以掉头,但是掉头时需要越过停止线才可以;

3、在道路中有虚线的标志,可以选择掉头;

4、在红绿灯处,发现左转道上有黄虚线的,可以在虚线处掉头,这里大家需要注意其他方向的来车。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左调头的地方离红绿灯很远,有一个掉头指示标志,道路中心线是虚黄线,这种情况准许在虚线处掉头,因为不需要过路口的停止线,因此不需要看红绿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