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极变速电机是什么减速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无极变速电机是不需要减速器的:

1、一般情况下,无级变速的电动机因为能自行调节速度,所以不需要减速器;

2、但如果有比较特殊的要求无级变速难以达到时,就需要加装减速器了;

3、比如车辆爬坡时,无级变速系统输出特性为恒转矩,滑动率较大,这时就需要减速器通过减速,可以使被带动的机器更好的运行,而且增大扭矩;

4、减速后,实现机器的低速、大扭矩的工作状态,以适应工作的需要。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无级变速电机是不需要减速器的,无级变速电机就是转速可以连续调整的电动机。直流电动机、电磁离合器(滑差电机)、变频器驱动的三相交流电动机都可以实现无级变速。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无级变速的电动机因为能自行调节速度,所以不需要减速器的。减速器的作用是通过它降低发动机或电动机的输出速度,顾名思义,就是实现减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