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助力转向系统保养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子转向助力系统的车辆,平时不需要特意保养。只要注意一下轮胎气压控制在2.5左右就可以,前轮胎压必须一致,否则跑偏。当出现电子助力转向系统故障灯亮的时候,就需要去修理店检查。电子助力转向系统的优势:

1、减小燃油消耗:由于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只在转向的时候,电机才会提供助力。相对于传统的液压助力转向是由发动机来带动转向油泵,从而实现助力转向,不管车辆是否处于转向状态都会消耗一定燃油,而电动助力转向只有在转向时才会工作,在不转向时并不消耗燃油,所以在一定程度上减少了燃油的消耗;

2、可随车速进行调整:相比传统液压助力系统来说,电动助力可以通过ECU进行调整,在低速行驶的转向显得轻便,在高速时还具有稳定的操纵性,而不会高速转向时车辆打滑,降低了车辆的稳定性;

3、维修方便:由于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取消了传统的液压转向油泵等元器件,整个转向器作为一体,在维修的时候显得更方便;

4、可与不同车型匹配:由于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可以通过的电脑的设置来调整电动助力,可以调整到与大部分车型匹配,从而实现一种电动转向系统多车用的现象。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电子助力转向系统基本都不需要保养的,如果非要说注意什么的,那就是少冲减速带和马路牙子,另外经常检查胎压。

瞿宏博
【认证专家】瞿宏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电子助力转向系统在平时的使用中没有特别需要保养的地方。注意的是:打转向也不要经常打到底,打到底后稍微会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