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驾驶不系安全带会被拍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肯定会被拍的,凡是在副驾驶未系安全带的,可以处以20元罚款。汽车安全带的作用:

1、在车辆碰撞或使用紧急制动时,预紧装置将会瞬间收束,绷紧佩带时松弛的安全带,把乘员牢牢系在座椅上,防止二次碰撞;

2、一旦安全带持力超过一定限值,限位装置将适当放松安全带,保持胸部受力稳定;

3、因此,汽车安全带起到约束位移和缓冲作用,吸收冲击能量,缓和惯性力,避免或降低驾驶员的伤害程度;

4、汽车事故调查显示,在发生正面碰撞时,如果系好安全带,死亡率可降低57%,侧面碰撞可降低44%,翻车可降低80%。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副驾驶不系安全带当然会被拍,被交警抓到要还处罚的,一般罚款200元,扣一分,所以车上的人员都应该系好安全带,如果发生碰撞也能保护好自己。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会被拍的,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驾驶机动车时,副驾驶上乘座的人员也应系好安全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