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压低于多少不能启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齐星阑
【认证专家】齐星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电压低于12.2V就会出现打不着火的现象,具体如下:

1、可通过观察电眼,显示黑色代表需充电,绿色代表良好,白色代表液不足需更换;

2、若显示为黑色,电瓶就需要补充电了,已有过度放电现象,光靠汽车本身的充电量完全不够的,只能采用充电器给电瓶充电了,汽车起动电池充电需要20小时;

3、比如12V60Ah充电方式:采用恒压限流方式进行充电,以恒压14.8V限流15A充电16小时,再以3A恒流充电4小时,共20小时。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每台车子以及电瓶质量都不可能一样的,还有电瓶新旧和气温影响都是不一样的,反正我的车子电瓶在冬天空载低于12.6Ⅴ就启动不了。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在不启动发动机的情况下电瓶的电压为12.2V-12.8V,如果低于11.6V时就比较难启动汽车,请尽快关闭其他用电器,当电瓶的电压低于10V时一般就无法启动汽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