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排气管冒烟正常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排气管冒烟一般有三种:黑烟、蓝烟、白烟。汽车排气管冒白烟是正常现象,是因为排气管中出来的废气温度较高而产生的。如果冒黑烟就不正常了。具体如下:

1、冬天排气管冒白烟,大多数情况是很正常的,这个白烟,实际上只是附在排气管消声器内壁的水蒸气而已,由于从排气管中出来的废气温度较高,于是这些高温的水蒸气,在喷出排气管的时候急剧预冷,就快速凝结成了可见的小水珠;

2、如果发现后排气管排黑烟,则表明汽车发动机汽油燃烧过度,气缸气压过低或个别缸不工作,需进行检查修理,还有当空气滤清器过脏、火花塞寿命到期让燃烧室燃烧不充分也会导致排气管冒黑烟;

3、排气管冒蓝烟大多是由于发动机内部故障,导致机油窜入燃烧室燃烧而产生的,同时还会出现加速无力、噪声变大等现象,要防止冒蓝烟,就必须要经常检查缸体、活塞等部件的密封性,及时到维修站修理,以免产生更大的损失。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这个要看汽车冒什么烟了,白烟:气缸进水,然后跟混合气一起燃烧,排出来的就是白烟,一般换个缸垫就可以了。

2、黑烟:是因为混合气的比例不好,或者雾化不好,就会造成冒黑烟。常出现在柴油车上,一般调校喷油咀,油泵就行了。

3、蓝烟:是因为机油进入到气缸内,跟混合气一起燃烧,排出来的就是蓝烟。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汽车排气管冒烟的话是不正常的,排气管冒烟有几种:白烟、黑烟、蓝烟。如果出现排气管冒烟的话,建议去维修店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