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排气管改装会查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玉宇
【认证专家】张玉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会查的,道路交通安全法明确规定,任何单位和个人不得擅自组装机动车或者改变机动车登记的结构、结构、特性:

1、车辆结构包括车身颜色、长度、宽度、高度四个硬性标准,以及发动机及相关技术参数,因此,车辆改装是否合法,关键是看车辆与行驶证上的照片是否匹配;

2、许可证车辆进行改装时,应向车辆管理站登记申报,其改装技术报告经车辆管理机构审批后,方可进行改装;

3、改装完成后,还要到车辆管理处办理改装变更手续,车辆管理部门在年审中一旦发现非法改装,会要求车主恢复原状。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会检查,汽车排气管改造有一个前提,即不污染环境(符合环境要求)是不违法的,污染环境是违法的,如:废气超标排放是违法的;噪声超标是违法的。

向志行
【认证专家】向志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没去车管所审查,当然会查,属于非法改装的,只要动着外边了就要审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