铝合金车身为什么难修复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铝合金车身难修复的原因如下:

1、铝合金车身件钣金及焊接都是需要专用的设备,及专业的铝制件修复技术的,这与传统的钣金修复完全不同;

2、并且由于之前铝制件在汽车的应用不是很广泛,导致大多数钣金技师不具备修复铝制件的技术,在铝合金钣金中遇到的问题比传统钣金复杂很多,铝制件焊接也是要求很高,外行人可能出现越焊越裂的情况,并且铝件的细节处理要求会高于传统焊接;

3、这一切就导致铝制件修复的难度提高了很多,掌握该项技术的人员也就更少,这类的维修技术需要进行专业的系统化培训。

金星
【认证专家】金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铝合金车身很难维修是真的,主要是铝容易变形,跟钣金不同,基本上坏了就要更换新的配件。

孔昊硕
【认证专家】孔昊硕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铝合金车身重量轻,强度高,但是万一擦碰后,普通的钣金技术是无法修复,它对修复有很高的要求,所以难度也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