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超时费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旻
【认证专家】钱高旻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超时费的意思如下:

1、高速超时费是指车辆在高速公路网内超过24小时,路段内(同一条高速线路)超过12小时的,都要缴纳“超时费”,是为了打击驾驶员逃费所制定的惩罚性措施;

2、在中国的高速公路上确实有限时的概念,高速出入口之间里程除以最低限速为计算标准,这项规定主要是提升高速公路的使用效率,打击偷逃通行费行为;

3、为偷逃高速通行费,一度出现过驾驶员暗地里换卡的情况:相对方向的两辆车相互配合,在运输中途或服务区内相互交换通行卡、更换假车牌,偷逃高速公路通行费。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高速超时费指的是车辆在高速公路网内的行车时间超过24小时,同一条高速公路上行车时间超过12小时的,按照最低时速60KM/H计算,超出一小时就是40元。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意思是在高速上待的时间超过了规定的时间,就会收取一定的惩罚金额,超时费主要是为了避免有人使用过期的废卡逃缴通行费,现在仍然还会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