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高速超时费怎么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按照最低时速60KM/H计算超出一小时40元:

1、高速超时费是指车辆在高速公路上行驶24小时以上,路段(同一条高速线路)行驶12小时以上,都要缴纳“超时费”,是为了打击驾驶员逃费所制定的惩罚性措施;

2、在我国高速公路确实是时间有限的概念,以高速出入口里程除以最低限速(60公里/小时)为计算标准,这一规定主要是为了提高公路使用效率,打击逃避收费;

3、为了逃避高速通行费,有一段时间司机暗中改变了通行证的情况:两辆车的相反方向相互配合,在运输途中或服务区交换通行证,更换假车牌,偷逃高速公路通行费。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辆在高速公路网行驶时间超过24小时,同一高速公路行驶时间超过12小时,按最低时速60公里/小时计算,每小时40元以上。

何自怡
【认证专家】何自怡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一段路长60公里,必须在一小时内完成,如果超过一小时,按每小时40元计算,但各地收费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