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车制动器操纵杆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驻车制动器操纵杆:指整车在停止或驻坡时防止整车车轮滚动的操纵杆,也就是我们通常说的手刹 。以上提式手制动拉杆为例,拉紧和放松手制动拉杆操作的步骤如下:

1、拉紧时。右手五指握住手制动拉杆用力向上拉紧此时仪表盘驻车制动警告灯亮;

2、放松时。右手五指握住手制动拉杆先向上用力提起后,用拇指压下制动拉杆顶端的按钮,再将制动拉杆放松至底部。此时,驻车制动解除,驻车制动警告灯熄灭;

3、不管在任何情况下停车,人离开车时都要拉紧手制动拉杆.应养成良好的习惯。手制动器使用时必须拉紧手制动拉杆,否则起步时易忘记放松手制动拉杆,强行起步行车会造成后制动片的严重磨损。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驻车制动杆:当车辆停止或停在斜坡上时防止车轮滚动的操纵杆,我们通常称之为手刹。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驻车制动器操纵杆简称手刹,停车时拉起,开车前放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