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的车挂挡怎么挂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车的挂挡方法如下:

1、起步时需要刹车踩到底挂挡,自动挡车型在发动车辆时挡位必须在P挡或N挡,但是有的车型为了安全的考虑,只能在P挡启动车辆,比如大众品牌的车型;

2、发动车辆时挡位在倒挡或前进挡,如果司机忘记踩刹车,车辆就会直接开动,这种情况很容易发生事故,所以现在很多厂商都会对自动挡车型设计一个保护程序,就是如果挡位不在P挡或N挡,车辆就不会启动;

3、有的车辆在启动时,需要踩住刹车再挂挡,比如大众速腾等车型;有些车辆还需要按下挡杆上的解锁按钮,比如别克昂科拉、雪佛兰爱唯欧等车型,这些设计都是为了车辆在挂挡时不会出现危险而设计的。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驾驶自动挡汽车的顺序应该是,首先要确保挡位在n挡或者p挡上才可以打火,打火时一定注意要踩住刹车,行驶中挂到d挡正常行驶就可以了。

韩文山
【认证专家】韩文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前进就挂“D”挡,安全起见,应该踩住刹车的时候才挂入D挡,挂好挡位后再慢慢松开刹车,这时候由于有动力的输出,即使不踩油门,汽车也会缓慢前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