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散热器是水箱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散热器是一个热交换器,装在汽车前部,利用行驶时流动的空气为循环水降温,视实际情况用户应在1~3个月间对散热器进行完全清洗一次芯体:

1、清洗时,用清水沿反进风向侧冲洗。定期完全清洗可以防止散热器芯部被脏物阻塞而影响散热性能,并影响散热器使用寿命;

2、水箱是储存发动机冷却水的箱体,其作用是储存发动机冷却系统的循环水;

3、水冷发动机的汽缸盖和汽缸体上都铸有冷却水套,水泵将冷却液自散热器中吸出并加压输送到汽缸体水套,冷却液吸收汽缸体的热量温度升高,继而流到汽缸盖水套,冷却缸盖后从汽缸盖顶部的节温器流到散热器中,由于电动风扇的强力抽吸,空气由前向后高速通过散热器;

4、因而受热后的冷却液在流经散热器的过程中,热量不断散发到大气中去,使冷却液得到冷却,被冷却的冷却液流到散热器的下水室后,在水泵的作用下重又流回到发动机中,由此不断循环,使在高温条件下工作的零部件不断得到冷却。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散热器属于汽车冷却系统,发动机水冷系统中的散热器由进水室、出水室、主片及散热器芯等三部分构成;水箱是是用来装水,通过水循环来降低发动机温度。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水箱是散热系统的一部分,用来存储水冷液的,水冷系统包括水箱、水泵、水管、冷排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