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蓄电池寿命一般多久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蓄电池的寿命一般在2-3年左右:

1、如果使用和维护得当的话,可以使用到4年以上,如果使用和维护不当,就会在几个月内早期损坏;

2、蓄电池在使用中应定期检查电解液的高度,及时对蓄电池的存电状况进行检查和补充;

3、蓄电池维护工作比较简单,做好电解液的补充、蓄电池和极桩的清洁和蓄电池的比重控制等工作,就能有效的延长蓄电池的使用寿命;

4、由于免维护蓄电池的广泛使用,蓄电池在正常工作情况下,一般不需要维护。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蓄电池寿命一般在2-3年,正常的是2年,用的好的话是3年。如果感觉冲不进电或者启动机无力,大灯明显变暗则需将电瓶取下来用充电机充12-24小时。

周俊贤
【认证专家】周俊贤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从使用和保养的角度来说,无论你车上装的是免维护蓄电池还是普通蓄电池,正常使用寿命都在2-3年左右,用得省的话也就是3到4年,行车里程也就是6到9万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