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蓄电池没电的表现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蓄电池没电的表现如下:

1、汽车减速时大灯变暗,比如说堵车或者等人的时候,你的大灯暗了许多,这可能就是减速状态下电池的功率太低导致的,而且这时蓄电池还得给点烟器行车记录仪等设备供电,前灯功率又特别大,就造成电量低,灯光会变低;

2、电池故障灯亮起,如果亮起,这就证明电池肯定出了问题,这时就必须要去修理店维修或者更换蓄电池;

3、启动会吱吱响,当蓄电池电量不足或无法放电,启动机就会因为无法正常工作而吱吱响,到了秋冬温度降低的时候会更加的明显。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夜间行车怠速时,汽车发电机不足以提供夜间灯光的电力,这时基本上是由电瓶供电的,如果蓄电池没电,电力不足以提供充足的照明用电的话,灯光会明显变暗的。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原来点火着车后仪表盘上的指针会立马有反应,在电瓶亏电情况下着车后仪表盘要延迟1-1.5秒才有反应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