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同步器是由什么组成的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同步器,一般为惯性同步器,一般结构有齿套、滑块、铜环形式的。同步器的作用:

1、在行车换挡时,使变速器内部相应的工作齿差减小,以实现速度的同步,然后完成挡位操作,因为变速器的输入轴和输出轴在各自的转速下转动,变换挡位时合存在一个"同步"问题;

2、两个转速不一样的挡位强制啮合必然会发生碰撞,损坏挡位,因此,旧变速器换挡采用“两脚分离”方式,升挡在空挡位置停留片刻,减挡要在空挡位置加油门,以减少齿轮的转速差,但这个操作比较复杂,难以掌握精确;

3、于是设计师创造了一个“同步器”,通过同步器将要啮合的齿轮达到一致的转速而顺利啮合。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同步器位于变速器中,两挡之间的挡位停止,当他空着时,即可以自行转动。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实际上,同步器所说的是套与齿轮的组合设置在摩擦片的布置上,与一般的摩擦片不同,其摩擦面是圆锥形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