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缸压力表是测量什么的仪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气缸压力表是检测气缸压缩压力的专用仪器:

1、气缸压缩压力的大小直接关系到气缸的密封性,气缸密封性是影响柴油机动力性和经济性的主要因素之一;

2、测量方法气缸压力表按接口形式分为推入式和螺纹式两种;推入式气缸压力表用于汽油发动机,螺纹接口气缸压力表用于柴油发动机;

3、由于柴油发动机具有很高的压缩力,因此必须将压力表头牢牢固定到要测量喷油器的安装位置;测量汽油机时压缩力比较小,可以用手握住压力表,直接顶在火花塞孔上测量。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气缸压力表是一种专门用于检查气缸内气体压力大小的量具;一般用来测压缩压力,用于密封性检查;可断油后怠速盘车,看峰值可测爆发压力。

邱兴学
【认证专家】邱兴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用气缸压力表检测出的气缸压力值,除与发动机本身的压缩比及气缸的密封性有关外,还与曲轴的转速有关,尤其是在低转速范围内,即由起动机带动曲轴达到的转速范围内,即使转速有较小的变化,也会引起气缸压力测量值出现较大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