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用空调不冷了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权信瑞
【认证专家】权信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用空调不制冷了,可能是空调缺氟了,检查方法如下:

1、开机时先触摸气管,通过温度来判断,如果在机器内部进行冷态检查,风扇转速可能较低,内管秤及防尘、清洁或更换;

2、如果内管不冷却,粗管可能被压扁。回风温度不凉,然后触摸进入气体进行判断,吸入冷也结霜,再加氟试试;

3、结霜若缓慢分散,则是缺氟好的决定;压力机的老化不难看出,排气不足是重点;

4、四通串气也是常见的,通过氟的收集来判断,必须看到高压水垢,污垢也会缓慢冷却。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空调不冷70%是因为冷凝器太脏,灰尘太多,导致制冷不良造成的,真正空调系统损坏其实并不多见,车主应该定期多对冷凝器进行清洗。

黄文赋
【认证专家】黄文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空调不冷的原因有很多,如缺氟、空调过滤器脏、蒸发箱脏、冷凝器脏、空调系统问题,这些都会导致汽车空调不冷。解决的方法就是加氟,更换空调滤清器,清洗蒸发箱、冷凝器,维修空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