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前大灯怎么调光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陈乐成
【认证专家】陈乐成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前大灯的调光方法:

1、开远光后,站在前照灯前,脚尽可能靠近前照灯,观察远光的位置,以脚、光的中心(是前照灯射出的,是光中最亮的)为中心点,并记下;

2、然后向墙垂直移动到墙侧(不要歪斜),并跟随灯在脚上的位置,在墙上做标记;

3、用螺丝转动前照灯的刻度齿,务必要将光心照到你刻的记号上面(上下距离不要超过10厘米);

4、如果灯亮了,车里就没有别人了,可以把光心稍微调高一点(一般不要超过5厘米),原因很简单,空车要高一点,坐人,车要沉一点,灯亮点主要是可以保留的;

5、调上下可以发现光心移动很明显,调左右的话,光心不是很明显,我转了几圈才动了一点,所以,看到光心没有左右移动不用担心,继续转动螺丝刀,直到光心照到你刻的记号上为止。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晚上找一堵大墙来对准灯的位置,一般在车头灯两边的遮光罩上都有一个圆形的按钮,螺丝可以抬起,最终效果使两个灯光对准中心成一个交点就好,不要分散在一个平面上就行,现在有配置的车在仪表台下面通过旋钮就可以操作。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将车头朝向一堵墙,距离约10米,灯亮起,其在墙上的投影光圈是进行校正的基础,两个灯的中心点,然后调整成一条直线,左前照灯要绝对笔直,相反右前照灯可以稍微向右,用两个螺丝刀调试,调整光束的高度,另一个用来调整光束的宽度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