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前杠是塑料的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韩玉轩
【认证专家】韩玉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多数汽车原装保险杠是使用的ABS塑料的:

1、这个是为了考虑到行人的安全所考虑,因为如果车辆的保险杠使用金属的话,万一车辆的发生了事故,撞击到行人,车辆的保险杠可以变形来吸收撞击力,从而保护行人受伤减少到最小;

2、因为要吸收撞击力变形,所以使用塑料的保险杠,塑料的特性,变形的力度会比较大,所以可以吸收撞击力来减小行人的受伤程度;

3、如果使用金属的保险杠,因为金属的特性,不容易发生形变,所以吸收撞击力的特性就会小一点,行人受伤的程度就会加大;

4、所以这个就是为什么车辆使用塑料保险杠主要的原因了。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啦,大多数轿车的保险杠都是用塑料做的,前后保险杠的作用不是为了保护车,而是为了保护人。因为保险杠是塑料的,有韧性,撞到人后可以比铁更好的保护行人的安全,副厂的保险杠很脆,一撞就碎,就起不到这个作用了。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塑料的。是为了减轻汽车重量,载重量越大,越耗油,是为了维修方便,如果不小心碰坏了,更换塑料保险杠,较金属的要的便宜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