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迪a4l换机油怎么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奥迪A4更换机油发动机必须达到正常工作温度,车身平放升起车辆:

1、打开加油盖(在发动机上方添加机油的地方);打开油底壳油螺丝,用盆接放废油,待旧油放完时,用机油格扳手拆下机油格,然后静置10分钟,等待发动机废油自然流尽,有条件的可以用高压空气枪喷一下使,使发动机油道里的机油被吹出来;

2、将油底壳放油螺丝装回并拧紧;将新的机油滤清器密封圈均匀地涂抹机油然后装到发动机上;

3、从加油口加机油,加至约3升停止加油,等待1分钟检查机油尺,检查油量是否充足,如果不够继续加油,应添加至接近油标上限;盖好加油口,启动发动机1分钟后检查发动机油底壳螺丝,机油格是否渗漏,如果没有则更换完成。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奥迪A4更换机油和其他汽车更换机油基本上是一样的,升起车辆扭开油底壳螺母放掉废机油,更换机油格然后添加新机油再检查是否漏油就可以了。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奥迪A4更换机油可以回去4S店或去专业维修店和汽车美容店更换,因为要专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