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载电源有什么用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车载电源又叫电源逆变器,作用如下:

1、本逆变电源输入端为蓄电池(+12V,容量90A·h),输出端为工频方波电压(50Hz,310V);

2、构成DC/AC逆变的新技术很多,但是考虑到具体的使用条件和成本以及可靠性,本电源仍然采用典型的二级变换,即DC/DC变换和DC/AC逆变;

3、首先由DC/DC变换将DC12V电压逆变为高频方波,经高频升压变压器升压,再整流滤波得到一个稳定的约320V直流电压;

4、然后再由DC/AC变换以方波逆变的方式,将稳定的直流电压逆变成有效值稍大于220V的方波电压;

5、再经LC工频滤波得到有效值为220V的50Hz交流电压,以驱动负载。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载电源可以接:气泵(汽车专用气泵),汽车专用吸尘器,各种汽车专用灯具,逆变器(可以转换成24V/36V/110V/220V电源,郊游时可以给你方便用电),车载冰箱,根据手机型号接插转换插头,给手机冲电等。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车载电源可以外接车载电话、手机充电、携带式DVD器等一些电器设备。